-午夜電台-

毕业快乐

契约恋爱 上

契约恋爱

 



*焉栩嘉/张颜齐,斜线有意义


*还是非常OOC,傻黄甜吧,大概又算非典型包养(……),请勿上升真人!


 

 

 

1


张颜齐两年前中了一千万。


上过当地报纸报道的那种,倒霉小狗一朝翻新成知名锦鲤,当晚领奖,小报记者话筒递到嘴边边,问张先森,请问你现在有什么想说的吗?张先森好激动,攥着话筒的手都在颤抖,讲话声音发飘,讲,首先我要感谢我的母亲让我出生在这个世界,然后感谢我的父亲抚养我长大,再感谢我的爷爷奶奶…我的姑父姑妈……我的——


小报记者一把抢过话筒(他着急下班啊!),张先森想好用这笔钱干什么了吗?


呃……张先森迟疑一下然后讲,先抽一百万出来给几个兄弟们吧,再抽一百万捐给灾区,再抽两百万给自己买套房吧带录音室辣种,剩下的,大概会拿来起家做音乐的公司吧。


哇看来张先森是个很善良大方的人呢,小报记者又问,那公司名字有想好吗?


有!


那么叫什么呢?


一个公司的名字是非常重要的,它往往决定了大家对整个公司的初印象和认识,一个好的名字非常重要,所以我决定叫它——花果山!


?……看来张先森还是一个很有幽默感的人。


?不是,我是认真的。


……。那么我们就一起预祝张先森的花果山公司可以顺利成立,往后发展越来越好吧。


好的~蟹蟹蟹蟹~~


2


反正总而言之,现在两年过去,张颜齐公司办的有蛮好,处在一个利滚利滚利的良好状态,跟着知名金融任先生投股票又一起赚了很多钱,算是有在跻身富豪圈,但到底也只能算是个小老板,和那些几千万几亿身家的大富豪不能比,他其实也不怎么喜欢往那个圈子里混,他原来还一贫如洗的时候看网络小说上面就有写,写富豪圈里的人都玩的乱七八糟,包养的小明星小嫩模几栋别墅都装不下的,反正就是那个什么,荒、淫、无、度!


张颜齐敬而远之,但最近他有个看上很久的项目必须通过上面一个老总牵线搭桥一下才能往下一步走,这几天天天都在办公室里坐着长吁短叹,看着书桌上摆的绿植醉可乐。他拎着可乐罐深情地瞅着那颗已经被他养成张牙舞爪疯狂八爪鱼一样的多肉问他的小助理,他讲:“小李啊你说,我这怎么才能跟王总套上近乎呢?”


然后开始一根根掰着手指头算,“我这,一不抽烟喝酒,二不打牌赌博,三不汗蒸推拿。我简直新世纪好青年模范标杆嘛我!我这哪里也碰不上他啊!”


“这……”小李思考了一下,然后犹豫着说:“张总,我有一句话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速速说来我听。讲得好重重有赏。”


“咱家不是养这么多艺人吗,随便挑一个让人演演你包养对象,然后带着出席王总攒的局不就行了。”小助理愿意称自己这个天才的想法为最绝!


“……小李你过来。”张颜齐朝他招招手,等人走过来,张颜齐立马抓着他就是一顿暴躁猛摇,“你这不就是让你老板我亲自下场潜规则自家艺人吗啊?!你到底是何居心你想这么害我!!你是不是对家派来的卧底你说你这是在枉费我对你的信任啊李啊!”


“老、老板,撒撒撒手……!”小李好挣扎指指自己脖子,张颜齐叹好大一口气放开他,一屁股坐进转椅里抱着可乐罐开始转圈圈,像是转满三十圈就能有个可乐罐神冒出来让他许愿一样。可恶啊!世界上怎么就不能有个可乐罐神呢!


转了半天,可乐都快被摇成糖水了之后张颜齐终于停下了,然后深沉地说:“我刚才想了哈子,你辣个方法也不是特别不得行。”


“所以老板你要——”


“所以我们公司要招新人了!我命令你速速去给我找那种别家公司合约快到期的长得好看的小明星,给我挖过来,然后再给我新拟一份合同出来。”张颜齐从椅子里跳出来,面对着办公室里的特大落地窗俯首江山般的吩咐道。


“什么合同啊?”


张颜齐转过来,四个字念得掷地有声:“包、养、合、同!”


3


结果第一道就遇见门槛,这流连不利,失业小爱豆可不要太多,一个个看着如花似玉人比花娇的,张颜齐看着一个个都不敢让自己去做辣手摧花的那个辣手,这也不能都捞进来啊,张颜齐瞅了一早上眼睛都要挑花了,看谁看着都长得差不多,甚至都有些男女不分的程度。最后实在是烦了闭着眼睛开始点兵点将。


点兵点将,骑马打仗,点到是谁,跟着我走。要是不走,你是小狗。然后在桌上摸摸摸,跟两年前买乐透卡一样摸出一张照片,睁眼之前在内心祈祷,天上不管什么仙班神仙在列,保佑小齐吧,如果、如果最后实在是呃…不尽如人意,那就那就我自愿变成小狗,我再来一次!


祈祷完小心翼翼睁开眼,先眨两下,再仔细看看照片,照片上一个略微朦胧侧影,背上背个吉他包,手里拎着一块滑板在等红绿灯的样子,短袖衬衫牛仔裤穿的像个大学生。张颜齐摸摸下巴,这个不错啊,清新脱俗,又翻到照片背后去,一个好复杂名字,焉栩嘉,名字都这么非同一般不同凡响,秉持着要包咱就要包一个不一样的!这种想法,张颜齐决定就他了。


然后又把小助理喊进来,让给他念念焉栩嘉具体资料。自己跑到小冰柜里又拎了个可乐罐出来,咔一声打开就咕噜咕噜两大口,他看一早上简直一口水没喝,现在就只想做个没有感情的可乐杀手。


小助理在旁边一板一眼的拿着到处搜集来的焉栩嘉资料跟读小学课文范文一样念:“姓名焉栩嘉,职业歌手,出生日期2001年9月23日,星座天秤座……”


“停停停停!”张颜齐疯狂喊停,“直接给我跳到业内八卦版开始念。”


“哦好的张总。”小李哗啦啦翻过五页纸,然后又开始重新念,“焉栩嘉,见过的都说长得好,娃娃脸只有巴掌小,气质高冷难接近,圈内著名猫系高岭之花,但讲礼貌很绅士,台风炸裂——”


张颜齐听到这频频点头,不错不错,不愧是他西南抽卡圣手抽出来的人,结果没想到到下一句就开始崩盘,只听小李翻过一页又接着念:“有焉栩嘉合作对象曾评价,焉栩嘉,漂亮体贴,不粘人,还活儿好是……”最后几个字张颜齐一口可乐就喷出来。


“什、什么好???”张颜齐瞪大眼不可置信,现在这种话也可以放出来这样乱讲的了吗?!妈妈你们娱乐圈果然好乱!!


“活儿好。”小李对自家老板的震惊视而不见,冷着张脸又再重复一遍,“行活儿好,夸焉栩嘉业务能力强吧。”


……可恶啊!哪家记者啊!哪有你们这么说文截字的啊!这多一个字少一个字这意思是一样的吗!


4


之后张颜齐就吩咐下去让小李自己去搞定,一定要把焉栩嘉签过来,但晚上下班走之前又克制不住叮嘱,那个呃包养合同你先给人家看一眼啊,也不定非要人家签,他不签那个也可以只签我们公司劳务合同的,一定不要搞得我们像那个、强买强卖一样!要记住我们公司宗旨是什么!对是自由!我们一定要按照我们自己个人的意志出航!一定不要强迫人家记住哦!


小李连连点头记住了记住了才把张颜齐送进地铁站。


是的我们张颜齐张总,这么有钱了还是在每天辛勤坐地铁上下班,也不是没考驾照,说白了他就是懒得开车,也懒得买车,他当时算过一笔账,首先你买一辆车,是一笔钱,你需要停它,你就还得再给它买个停车位,就又是一笔钱,日子久了张颜齐自认自己肯定会厌倦开车说不定还会患上公路路怒症这划不来,所以他还得再找个司机,这又是一笔钱,再算上一些七零八落的保养费维修费油费,那可真是又贵又麻烦。


张颜齐这种闲散时候走路一双酒店拖鞋都能穿五天的人绝不给自己自找麻烦,而且这还能省多大一笔钱啊!古人语,勤俭节约是中华美德,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买车又不开老天要下雨。


而且地铁其实张颜齐也坐惯了,他过久了那种和大多数人呆在一起,沾染人间烟火气的日子,两年了他也没改掉过,公司第一年开年会员工给他送奖状,上书送给全世界最平易近人最好的娱乐公司老板张颜齐。第二年就给他送网络定制锦旗,红底黄字,上书,请张老板远离员工生活!看得他哭笑不得。


和大多数人呆在一起的时候他会有一种安全感,戴着耳机站在地铁上感觉地铁安静地行驶在地下隧道里会让他有一种呆在鲸鱼肚子里的感觉,这都是他所熟悉的。


但今天显然不是!


他一开始没有反应过来自己的耳机没有和手机蓝牙连上,两个耳朵通通塞住之后他还疑惑了好久为什么今天耳机声音这么小,直到右胳膊被人戳一下,一个低低的声音对他说,你蓝牙耳机忘连了他才反应过来。然后手忙脚乱的把音乐光速关掉,并想立马跳车。


“其实刚才那首歌挺好听的。”旁边那个人又再次开口,声音低的像大提琴,“Summertime in Paris对吧,我手机里也有。”


张颜齐往旁边看过去,那人戴着口罩,只露出来一双眼睛,有点三白眼,看人的时候又大又圆,有点像猫咪,双眼皮很双,总之是很好看的一双眼睛。张颜齐后知后觉这么盯着别人看不太礼貌,赶紧咳了一声然后讲,“刚才……谢谢你哦。”


“没关系,这种事人总会忘一次的。”那人讲。


张颜齐还想再说点什么的时候地铁到站了,那个人说我先走了,之后就从地上拎起一块滑板下车了,地铁门再次阖上的时候张颜齐后知后觉的想那块滑板的印花好像看着有点眼熟哦。


第二天是张颜齐休息日,他睡到日上三竿才被门铃按醒,他一边拖着拖鞋一边神志不清的往门口走,浑身上下就一条内裤和一床刚从床上扯下来的床单,随便把自己包春卷似的裹吧裹吧就去开门了。结果一开门就瞬间清醒。


映入眼帘的又是一块眼熟的板,一张不那么眼熟的脸,以及一双相当眼熟的眼睛。


眼睛的主人一只手杵着板一只手撑着门,歪歪头笑着用张颜齐很耳熟的大提琴一样的低音向他问好。


“张总好啊,认识一下,我是你的包养对象焉栩嘉。”



-TBC-


评论 ( 38 )
热度 ( 611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午夜電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