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電台-

毕业快乐

张七有时候觉得夏咣真的很好骗,是那种一根棒棒糖就能被人拐走的类型。


当然团里肯定也不会只张七一个觉得。大家大概都这么想,且有段时间热衷于进行“钓鱼”游戏。


毕竟人家姜太公钓鱼还只是挂个空鱼钩的,张七觉得钓夏咣其实连杆都不必拿的,在湖边随便坐一坐,不讲话,夏咣就会自己主动蹦上来找你聊天。很贴心很热情,临走前说不定还会问问你下次什么时候再来,为什么不带我回家。


总之就是,热衷于凑热闹。


所以集体游戏的时候当然少不了他和张七。张七是一切奇奇怪怪游戏的发起人,夏咣是一切人人人人凑热闹的积极分子。


是休息的时候,张七姚嗔夏咣和一个新认识的朋友坐在一起闲聊,然后张七就提出大家要不要一起玩一个游戏,叫“青蛙过河”。


此游戏无人听过,夏咣怀疑是不是张七又在瞎编。但怀疑也没用,奇怪游戏有奇怪魔力,所有人都同意要玩,夏咣也同意。之后就开始讲规则,张七说看好了啊,然后就伸出自己细细白白一节胳膊,另一只手伸两个指头出来,正正经经讲,看好了啊,青蛙过河,活的青蛙啊,讲完啪啪啪在自己胳膊上就抽三下,这是活的,他讲,之后又沿着啪啪啪啪四下,讲这是死的。就这样懂了吗?


夏咣:???


姚老师坐另一边,一边点头一边笑:你真是……懂了懂了。夏咣瞪大眼望过去:你懂什么???


然后游戏开始,夏咣毫无疑问惨败,和新朋友坐在一起怀疑人生,只能看着张七和姚嗔在地上笑成一团,还不晓得他们到底在笑什么。


简直毫无游戏体验!!!夏咣胳膊都被他俩抽红了,一眼望过去就只有惨兮兮可以拿来形容,他抱着手机无能狂怒:你俩是不是背着我们私下结盟!狼狈为奸!暗通曲款!!珠胎暗哔——


这个词可不敢瞎说!!!张七哗一下扑过去紧急消音。


之后又放开,张七说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好吧,然后又伸胳膊啪啪啪三下,活的死的?


活的!


你又错啦!


……就他妈荒谬!!!但有句老话叫,有问题找百度,事后夏咣对着手机诚心请教,在搜索框诚恳打字,一个字一个字敲好,青蛙过河是死是活。


相关词条一个都无。


这个游戏果然又是张七乱编来骗他的吧!夏咣笃定。


但他又想把这个事情想明白,结果想了一晚上到凌晨十二点了都还是满脑子青蛙呱呱呱,中间一条河,不知是死是活。靠,青蛙死不死不知道啦,但再搞不清楚我就要死掉啦!


能彻底搞清张七套路的大概只有张七本人,夏咣哗一下掀掉被子,咚咚咚跑到张七房间门口去敲门。


开门的是个半死不活的张七,蜷在毯子里,像只破茧失败的毛毛虫,讲话也口齿不清,讲咣咣你怎么还没睡啊。话还没讲完人就先陷进床里,最后两个字模模糊糊。


夏咣扑到床上去拽他,说你起来!你害我满脑子都是青蛙睡不着你居然还想睡觉!我跟你讲不可能!!


张七抱着床单做垂死挣扎,整个人要被夏咣拎起来,马上就要变成青蛙蹬腿才迫不得已求饶,好好好我错了我错了小齐错错,我现在告诉你怎么玩好不好?


夏咣噘嘴讲不好,我要自我领悟,我一定会搞懂你的套路。


张七无奈叹气,只好又伸胳膊,那好吧那看好了啊青蛙过河,活青蛙和死青蛙,啪啪啪又是三下,活的死的?


夏咣皱眉纠结好久,讲,死的!


……又错啦!


结果互抽到两个人两只胳膊都红红才停下,一起躺在床上像讲梦话一样聊天。


夏咣去摸张七胳膊,好有气无力的在上面跳动两下,讲这青蛙到底凭什么就是死的!青蛙明明会游泳,过河怎么可能会死掉!


张七都快要睡着,都要去梦里过河了居然还要理夏咣关于青蛙会游泳为什么还会在河里死掉的问题,他好难,他敷衍讲,那换成其他小动物也一样,小狗不会游泳,那小狗过河的时候会死掉。


夏咣纠正,小狗也会游泳。小狗过河的时候也不会死掉。


小狗不会游泳。


小狗会。


小狗不会。


小狗会。


……好吧好吧小狗会游泳!所有的小动物都会游泳,没有人会在过河的时候死掉!今天所有的小青蛙都是活的!你救了所有的小青蛙你赢啦!


……你这样我好没成就感。


天哪——张七一个翻身就以一个青蛙趴压到了夏咣身上,闭着眼睛在夏咣胸口上吐气:现在我是全世界最后一只小青蛙,想要让我活命就请现在进入睡眠蟹蟹。


……可是我现在一闭眼就满脑子青蛙。夏咣好委屈讲,讲话的时候胸口轰隆隆,张七把脸枕上去,闭着眼数数,那我们就来数羊,一只羊过去了两只羊过去了三只羊……


数到第十八只的时候两个人就都睡着了。



评论 ( 21 )
热度 ( 357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午夜電台- | Powered by LOFTER